三喜妹妹爱吃糖.

你是我未曾拥有无法捕捉的亲昵.

《遗失温柔》短评

第一次些评论好紧张,用词不当预警,胡言乱语预警



因为追过别的cp,双影帝的文我看过好多,但这一篇是我最喜欢的一篇了,就是那种字字句句都写在人心坎里感觉。这种感觉真的太舒服了,很久没有体验过了,谢谢你能这么用心写出一篇这么好的文章让我心里很舒服的内心喜悦的文章,也把文里的张老师和杨老师写活了,仿佛他们俩的样子就在我面前。



我好像身临其境能感受到17岁的张云雷绝望27岁张云雷的纠结清冷,我好像能体会到张云雷晕倒杨九郎在病房发现是那个不知名的少年时的暗自欣喜,我也能体会到最后在病房释怀的那种兜兜转转的相遇重逢的无奈和喜悦。你看啊十年在我脑海和身边的都是你。我爱你就是希望你更好,我爱你就是希望你比我好。所以在宣布影帝是张云雷时他对着杨九郎说他不高兴。你好旧时光里余周周对林杨说,那我就祝你万事胜意,一切都比自己所期望的还好一点点。我爱你是希望你比我好你也能比之前的自己好。



我觉得杨九郎是遗憾的,缺席了张云雷十年,也是自己的举动导致张云雷一直活在束缚自己的网里,好在最后发现了那个天天送牛奶一直追随着自己的男孩子。他说张云雷是白月光,一直在天上。他出身金贵却愿意为了一个人归于平凡,喝着普通的牛奶。像极了双向暗恋,那种感觉是明明就一层纸,捅破了,皆大欢喜,没捅破,就等着哪天被捅破。我不知道一开始杨九郎是不是就认出了张云雷,因为他和李九春的谈话中能明显看出他对张云雷的欣赏和喜欢,包括默默关注张云雷的喜好,上台前明明有争执还是不顾一切的护住那个晕倒的人。



我觉得张云雷是遗憾的,退学的那一天,杨九郎等了他一天,阴差阳错的看见杨九郎扔了牛奶,这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张云雷对自己不抱希望,对自己的家庭不抱希望但对于杨九郎,他的希望是让他能在黑暗生活中唯一快乐的源泉。“我可以跟在你身后想影子追着光梦游。”我脑子里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他说他还是没尊严的喜欢着杨九郎,可是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喜欢一个能带给自己希望的人,才不是没尊严。杨九郎像炽热的光,让张云雷带着一片赤诚追随着他,仿佛喜欢一个人十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包括他一直误会杨九郎致使后来处处怼杨九郎也是一种“我要撒泼了”的感觉。张云雷对杨九郎的喜欢,哪怕时候来带着一星半点的埋怨的喜欢,都是张云雷的希望。



遗失温柔,一世温柔,温柔自然没有丢失。



杨九郎是小霸王,包括捅出李睿黑料时的果敢,包括学生时代的开朗,但只要是关于张云雷,他就温柔的一塌糊涂。张云雷是自卑的,包括他的出身让他无法忘怀,包括他对杨九郎的爱。真是万幸最后让他释怀了,没有误会了,让他的光重新亮了起来,他的温柔皆是因为杨九郎。



我特别喜欢最后颁奖的时候,张云雷被捕捉到的镜头是一直温柔的看着杨九郎,杨九郎被捕捉到的镜头是两人同拿影帝,并肩成王的喜悦。



你看啊,我们日月同辉,我们各自登顶,并肩成王。








看这篇就能联想到现实的仰杨和磊磊,两个人对彼此也是极其温柔的,及其双标的,让人欢喜。

胡言乱语了一堆,但是真的抑制不住我对这篇文章的喜欢 @世界上最后一罐冰阔落 您真的太棒了!



打个tag是为了让还没有看过这篇文的小姐妹都去看着篇文,真的超级好看!占tag致歉

评论(7)

热度(23)